close

從國小我發現上課是很無聊的一件事開始,我踏上了我的創作之路.

一開始感覺只是把所有我看過的小說綜合在一起寫個大雜燴,

過了一段時間,感覺自己寫的實在很爛的時候再把一大疊的稿紙扔進回收筒.

很無聊,真的,而且還浪費地球資源,雖然是從書櫃底層翻出來的發黃.脆化稿紙.

寫了一篇有關小精靈的故事之後,我找了隨便一個出版社的投稿地址扔過去,

用了[黑貓]這個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筆名,當然,石沉大海,因為那時我才11歲剛過,

寫作技巧真是爛的可以.後來斷斷續續的寫了一些奇幻的小說,

都大約在三千字左右時夭折,因為我很討厭用到別人的題材,用的很明顯的那種,

招式名稱偶爾可以接受,但是如果用出來的情節都一樣那就會讓我對自己感到厭惡.

於是國中三年我寫了再丟,寫了再扔,有幾次還不小心被老師發現我在上課寫.

一次被英文老師沒收後,班導找我去談談,我忐忑不安地站在辦公室裡,

想著班導會不會告訴爸媽,出乎意料的,導師說,她看過我的作品,覺得我是塊璞玉,

雖然文字很不熟練,但是很有說故事的架式.我當時整個嚇到,

因為我當時一直停留在寫著玩玩的境界,不打算給誰看的,

只是純粹想把我幻想的世界用文字儲存下來,以免年久月深被遺失在時間的洪流之中,

從那之後,我向全方面的文學伸出觸角,包括了新詩,那時在補習班認識了一個寫新詩寫著玩玩的男生,

無聊的在他的筆記本上塗鴉了幾首很片段的文字,不知不覺就寫上癮了,變成每個禮拜都固定寫一首,

甚至那個男生還會在筆記本不在我手上的時間裡[用我的梗]重新寫一首詩,

有時用大約五個字,有時用整句,我們就這樣磨練自己的寫作技巧和表達方式近半年.

一次,我把那本筆記本帶到了國中班上,小妦拿去看,拿回來時我很錯愕的發現上面有一行字:

[我是十字黑貓耶!抄襲!]那天的下課,我苦苦的思索怎樣擁有一個不會與人重複的筆名.

首先,挑一個字開頭,我從南市青年中看見一個人的筆名是[御神凜].感覺很炫,

於是我選了[御]這個字作為開頭,創造出一種看不出真實面貌的風味[個人看法].

然後,因為我想飛,[翼]這個字寫起來太多筆劃,我又在[御]後面寫下了[羽].

又覺得[羽]不夠形容我腦海裡奔流的思緒.想了想,補上了[狂].

最後,我想用一種動物表示我常常不受控制的性格,最喜歡的[貓]太過馴良,

[狗]或[犬]聽起來又像動畫裡的名字.我想到了[狼],一種有貓的耳朵形狀,與狗是近親的動物.

又具有原始的獸性,再加上這個名字看不出來我是女生[爆],太完美了!!!

御狂羽狼這個名字就這樣拍板定案~~想了一個下午的結晶,應該會一直用到[黯黑亞特蘭提斯]寫完吧?

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2885697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